微信二维码 顶部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老校长回校视察
  审核人:

     2011年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老校长在百忙之中回校视察。1984年—1986年,黄先耀书记在广州海运学校(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任副校长。这次回校视察是黄先耀书记在离开广东25年后再次来到黄埔、回到航专。

    18日下午四时左右,在广东省纪委丘海副书记、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康等领导的陪同下,黄先耀书记回到学校。黄书记的到来受到校党委书记王舒平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黄埔区区委陈小钢书记等区领导的热烈欢迎。

    在王舒平书记等领导的陪同下,黄先耀书记等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园、我校建设中的新校区、以及航海系的海船模拟器实验室。

    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在听取学校的汇报后指出:黄先耀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学校,是对广东省教育的关心,是对航专的关心。这次来到学校,感到学校的精神面貌很好,很高兴。这说明学校的领导班子是一个能凝聚人心、带领教职工不断创造新成就的、能经受考验的一个好班子。学校的中层干部是顾全大局的,教师队伍是高度负责的。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学校要凝聚人心,加快建设,努力抓好落实。省厅也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学校的发展。

    黄埔区委陈小钢书记表示,虽然航专不是区管单位,但黄埔区一直把学校的事当做区里的事来办。区委区政府将学校的发展纳入了区里的教育发展规划。为推进学校新校区建设,区政府也将其列为区重点的建设项目。

    25年后再次回到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黄先耀书记感慨不已。黄书记说到,这次回到学校,有两个感受:一是伴随着改革开放30年,学校的发展从中专到大专,到目前基本具备了本科院校的办学条件,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学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伴随着改革开放,学校的领导体制不断变迁,学校克服了重重困难,发展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感谢学校一代又一代的教职工和领导班子的努力工作,感谢省教育厅罗厅长和黄埔区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

    在谈到学校的发展时,黄先耀书记说到:学校一定要再接再励,再上一个新台阶。刚才罗厅长肯定了学校有个好的领导班子,教职工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以上都是学校发展的良好外部条件。学校要有自己的特色:一是必须有学校自己的特色,这个特色就是要体现在航海上;二是学校与大连海事大学等老牌航海院校比,还得有自己的特点,这个特点应该定位于我们要建设一所航海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要突出学生应用能力、操作能力的培养,我们培养的学生如果能在几个方面比老牌航海院校培养的学生更突出,这就是我们的特点;三是与华南地区的同类型院校比,我们要有自己的优势,这个优势就是我们培养的学生是操作远洋船舶,是在无限航区工作的,这是其他学校不具备的优势。学校如果有特色、有特点、有自己的优势,就在华南地区有自己的地位。

    作为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书记还从学校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风气建设、党政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黄先耀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需要一个团结、务实、廉洁的领导班子;需要一支高水平的、师德良好的师资队伍;需要有良好的教书育人的校风和学风;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从当前高校的情况看,容易在招生、基本建设、设备采购、学术领域产生腐败现象,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加强这些重点部位的廉政风险防控。

    在谈到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时,黄先耀书记说到,学校目前面临着一些困难,建设资金的困难以及外部建设环境的问题,希望省教育厅以及黄埔区政府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发展大力支持。

                      

▲黄先耀书记讲话

▲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讲话

▲黄埔区区委陈小钢书记讲话

▲王书记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