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喜获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审核人:

  (党委宣传部供稿)9月22日上午,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做法,表彰了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全省10所高校、20所中学、31所小学荣获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称号受到表彰,我校作为10所受表彰的高校之一,学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代表学校出席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制定出台了《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广州航海学院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学校工作全局的突出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学校按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价值引领为核心,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治理,加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全校师生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的高度评价,今年6月,我校作为全省13所被推荐高校之一,由省教育厅推荐到省文明办参评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暑假期间,省文明校园创建考察组莅临我校现场考察,考察组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印发的《高校文明校园测评标准》,对照文明校园测评的6项一级测评指标、36项二级测评指标和160项测评标准,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测评方法,综合考察了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创建文明校园所取得的成绩。

     我校入选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是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以此次受到表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