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2021新年贺词
  审核人:

98FFC

 

感恩奋进 不辱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此时此刻,我们昂首阔步迈进了崭新的一年,向极不平凡的2020年挥手告别。在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我们把生命安全和健康摆在首位坚决打赢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阻击战,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摆在首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摸排不放松、每日一报不放松、校园管控不放松,做到组织、制度、信息、物资、宣传、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保障全部到位,确保了师生和校园安全。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统筹推进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办学任务的全面进步,保持了学校办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我们在决战决胜中书写广航人的担当和作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学校党的建设,按照“立德树人,学以致用,服务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要求,紧紧把握省、市筹建广州交通大学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融合,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取得主要成绩和办学经验,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宏伟目标;2020届学生总体就业率达94.61%,在广东省公办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位居广州市属本科院校之首,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学校连续五年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省级试点单位;学校成建制划转广州市管理全面完成,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进展良好,成功开设“4+1”中德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国际班。学校引进人才成效显著,2020年公开招聘引进各类人才115名,各类人才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撑。
       2020年,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取得重大进展。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广州交通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学校积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市教育局推进完善《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方案》并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交通大学(筹)”事业法人单位登记并挂牌,全面负责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广州交通大学(筹)正全面加快推进校园用地征拆、项目建议书编制和用地现状地形图测绘等校园基本建设前期工作,交通大学筹建取得重大进展并迈上快车道。2020年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写入“加快建设广州交通大学”,由教育部、广东省共同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规划把建设广州交通大学作为重点任务列入。
       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身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浪潮中,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奋斗者最可敬、奋斗者最可爱!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广州市委1+1+4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兴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全面融入、深度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地向着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 邹采荣
2021年元月1日

 

上一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