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师在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审核人:

一、产品开发、技术合作、行业服务方面:

徐曼平教授在船型标准化及船型优化、无人船及水下机器人开发、清洁能源动力及状态监测做了相关研究;同时为船海行业及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水运规划、船舶开发等服务咨询。

刘志军教授2015年前为深圳市大富好科技有限公司提高技术支持。主要进行液晶显示器的测试装备开发。

王立涛教授企业发展规模决策咨询3家,为企业培训三维CAD软件5家。

陈爱国教授进行过多项产学研项目开发,为政府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培训等服务。

王永祥老师目前有相当成熟的机电产品:船舶中央冷却水控制系统已与广州中船文冲兵神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3000m深海钻井平台波浪补偿装置电控系统开发与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完成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技改项目60T起重机称重系统、大型平板车重心显示装置、弯管机控制系统,文船钢板预处理系统。变频恒压供水控制系统在广州航海学院得到应用,汽车防开门检测装置在东风日产汽车制造厂得到应用,与广州增城国鼎模具制品厂合作开发汽车轮毂运输线在广州驶风旭汽车轮毂厂,工业级现场总线控制器等装置可以产业化。

苏发教授在黑龙江科技大学工作期间,从事钻机、泥浆泵等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工作;与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等企业开展逆向工程方面技术服务工作;与广州正森一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宸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发产品。

聂宇宏教授曾与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久盛船业有限公司、广州祺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进行过技术合作。

李瑞博士在GNSS零相位天线产业化、ETC不停车收费阵列天线研发、配电网架空线路运行状态监测传感器研发及其产业化。

童军杰博士开发了小型余压能发电装置,小型磁力耦合泵。

黄赞博士长期专注研究植物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加工技术及推广。掌握基于拉伸力场的植物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加工流变学。服务于珠江三角洲塑料行业。

郑春芳博士2006-2010年期间,在艾默生网络能源雅达(深圳)电源制品有限公司从事通信电源的研究开发工作。2011年间在京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开关电源技术指导工作;2012-2016年期间,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

唐伟玮博士在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的英语培训。

王淑香博士曾搭建小型制冷装置实验台;可进行能源与动力与新能源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工作。

曹雪玲博士为小型船舶设计便捷式机械太阳能风帆,并申请专利。

米志红老师曾从事大型配电开关、断路器的研发、生产、调试工作,从事电子产品的研发工作。

郑国芬老师1991~1993年参加了南京烟用滤材研究所的涤纶长丝生产线的设计。多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船员培训(三管轮及大管轮的考证培训)。

徐艳敏老师为船员考证做过企业培训,同中小企业做过图像处理方面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合作。

陈饰勇老师2015-2017年参与广东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加工制造类省赛项评委工作11项;2015-2017年参与广东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加工制造类地市级赛项评委工作9项。

郑少霓老师与广州工业大学合作为学生培训中级电工考证、高级电工考证。

唐振宇老师2013年在海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模具后置机械手装置一套。

徐虎老师开发了船舶润滑油智能远程监测系统。

二、为学校服务地方的建议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我们学院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具体如下:

1、建设技术及产品转化推广的桥梁。

2、首先确定专业方向,根据资源真正组织支持几个有一定能力、基础专业团队,确定专业团队最重要的是确定人选,选择有一定专业能力和行业背景老师。

确定的专业团队要有稳定合作的企业,并有确定目标和资金管理方法,并真正与企业合作,解决企业生产、制造技术问题,只有长期稳定投入,长期研究、不断提高,不断在市场中反馈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才能有创新。学校对专业团队要有确定管理、考核方法,考核方法由专业团队提出,按照季度考核,督促专业团队业务进度以及资金的应用情况,促使团队稳定健康发展。只要学校长期努力、长期坚持,团队才能有一些专业成为行业真正领导者,才可以立足社会,提高广州航海学院知名度。

3、希望学校能加大科研实验室建设力度。包括设备、空间和团队人员配置。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不仅可以做到教师科研成果产品化,也能真正培养适合“面向行业需求”毕业生。

4、与企业合作,特别是专业相关的企业合作进行科研工作,培养人才。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不仅可以做到教师科研成果产品化,也能真正培养适合“面向行业需求”毕业生。建议学校多联系相关企业,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例如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合作开发产品。

5、师资力量欠缺、增加专业实验室建设投入。

6、希望学校能够建设不同专业可以广泛共享的专业的制图课教室,加强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方面的教学,尽快建立面向学生开放的3D打印实验室,与企业合作开展3D打印创新设计,在3D创新设计的驱动下,提升学生对专业学习的钻研精神,同时也能将专业学习与企业需求紧密联系,服务好企业。

7、有专项资金定期到企事业定点学习,学校能提供交流渠道与平台。在学生实习方面提供更多的资金保障,以便与企业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对科研性实验室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上一条:服务海洋经济,助力广州国际航运中心----轮机工程学院
下一条:立足行业 服务社会----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