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审核人:

4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及科研骨干和相关人员、以及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毕修颖副校长对我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及科研工作部署。“十三五”时期,学校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提高管理水平,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但是全面考察目前学校的办学基础和条件,发现仍存在诸多不足,与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要求,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远景目标,尚有较大的差距。毕副校长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实施教学、科研并举发展,在本科合格水平评估后,科技工作适度先行,发挥“先遣队”和“排头兵”的作用,并提出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及加快学校学科建设与科技事业发展的主要措施等。

随后,邹采荣书记、校长肯定了科研的重要性,并强调科研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并重点就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讲话。邹采荣书记、校长指出,召开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提高水平,齐心协力做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了高质量地编制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强化“三个意识”,切实增强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任务。

邹采荣书记、校长特别强调,“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与我校每一位员工息息相关,在本科合格评估、筹建广州交通大学等关键发展节点和重大机遇面前,我们要毫不松懈,充满干劲,改革创新,提高自信,以实绩推进学校发展。全校上下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科学谋划,把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谋篇布局未来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和“关键一招”,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质量推进后续的规划编制与完善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绘就一份好的蓝图,推动学校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当前我校正处在关键的发展转型时期,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真知困而得,峰高无坦途”。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阶段,赋予了科技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让我们以更加宽广的视野,以更加高远的目标,以更加顽强的斗志,发扬“攻城不怕坚”的精神,抢抓机遇、深化改革、锐意创新、自我加压、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的新跨越,支撑学校事业的新发展,引领广州航院的新未来!

上一条:热血行动,青春无敌——广州航海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深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场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