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朱晓宁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审核人: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供稿)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15日上午,学校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交通教指委秘书长朱晓宁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作题为“交通运输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唐强荣主持,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和教务处全体成员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教授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的角度,对OBE的含义,实施基于OBE的教育方式作了具体的解读;以抓主线-产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系,守底线-内部质量保障机制和执行,从“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评价、课程质量评价、学生的形成性评价、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评价”六个评价通用标准出发,从专业定位到培养方案,从培养方案到课程大纲等方面指导老师开展对专业认证的思考与实践;并以他本人多年从事交通运输专业认证工作的实践,从学校专业的角度和认证协会开展工作的角度对专业认证环节工作作亲切指导,会中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会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有助于指导专业负责人制定一个体现OBE教育思想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老师们对专业认证的教育教学理念的理解程度,促进我校工程论证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喜报!我校红十字会成功入选广东省红十字会标准校
下一条:我校首批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