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5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审核人:

【纪委(监察专员办)供稿】9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招乐辉主持召开校纪委2021年第5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接待群众言行负面清单》,通报、研究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和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

102E8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委员、轮机学院党委书记容柏青,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郑德华2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健全了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强化高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规范处理违犯党的纪律的线索和案件的要求。会议强调,二级学院党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注重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170CF

会议通报、研究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招乐辉强调,新学期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项监督工作中,继续突出政治监督,围绕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开局,新冠疫情防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信网管理制度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整改和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等开展监督。深化家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督促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治活动,提高履职能力,继续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探索符合高校特点的监督机制,为学校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校红十字会成功入选广东省红十字会标准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