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议
  审核人:

校工会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提高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2021年10月12日在行政B楼工会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议。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工会周怡谅主席、黄培钊副主席、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职委员和工会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周怡谅主席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时代主题、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保证,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各级工会要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在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担当作为;立足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履职尽责;立足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中开拓创新。

接着,周主席对《中国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广州航海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广航院[2019]222号)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最后,招乐辉副书记总结讲话。招副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工会的基本职责是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要履行好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和教育职能等四项社会职能。招副书记针对工会如何发挥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挥好纽带作用;二要做好上传下达、引领沟通、送温暖工作;三要积极参与本单位本部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四要探索创新基层工会活动形式内容,丰富业余生活和健康生活方式。

窗体顶端

通过学习培训,我校工会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工会干部的角色定位、权力和义务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认识到责任担当,增强了认真履职的责任心。工会干部纷纷表示,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承担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广州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