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生课外校园阳光长跑启动仪式暨实操培训
刘巧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为了推进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达标补短板专项行动,10月9日下午2点,学校在体育馆三楼举行了学生课外校园阳光长跑启动仪式暨实操培训, 唐强荣副校长出席,学工处、教务处、公体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学生各行政班体育委员、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公体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和培训,仪式和培训由公体部副主任贺泽江主持。

首先,唐强荣副校长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我校开展学生课外校园阳光长跑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达标要求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有助于激励学生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项活动对于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6.28%的优良率,距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2号)中规定“到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50%’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他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以及广大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园体育文化节和课外阳光体育运动,认真组织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的优良率。明年广东将召开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希望公体部和各学院认真谋划、积极准备,积极支持学生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

随后,公体部肖亚玲主任讲解了学校制定的《广州航海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开设体育课方案(试行)》和《广州航海学院学生课外校园阳光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最后,浙江万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胡思韵经理,为师生进行了课外校园阳光长跑“运动世界校园”版APP实操培训和答疑。

这次活动热烈隆重,内容丰富,紧凑有序,效果良好!

 

上一条: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冬元一行来我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下一条:广州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