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审核人:

     (教务处供稿)2019年11月9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交通运输类教指委”)成立大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广州航海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警官学院、澳门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委员以及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广东省航运集团、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行业委员参加了会议。

(合影留念)

 

主任委员袁炎清发言)

委员黄勇发言)

(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由省教指委委员、秘书长唐强荣教授主持。唐强荣逐一介绍了第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基本情况,就会议情况作了说明。

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指出成立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特到会表示热烈祝贺!认为交通运输先行重要,作为委员无比光荣,履职担当促进交通运输人才培养。

袁炎清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海运强国”以及“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我国交通运输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交通运输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交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作为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和秘书处所在单位,一定会按照省教育厅的指示和要求,全力支持教指委的工作,服务好教指委的工作。

(参观实验室)

教指委主任委员袁炎清教授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并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随后教指委委员一起为秘书处揭牌并参观了广州航海学院具有国际水平的航海模拟器与轮机模拟器等仿真实验室。

 (颁发聘书)

袁炎清主任委员主持了交通运输类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他强调,作为广东省教育厅聘请并领导的指导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非常设专家组织,省交通运输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在全面提高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广东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

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第一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交通运输类教指委章程》,讨论通过了本届委员会工作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大家从规划依据、运行机制、工作内容、组织保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确定了明年教指委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

(第一次全体会议)

9日下午举行了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副主任委员蔡智明、温慧英、蔡铭分别主持了三个环节研讨会。副主任委员温惠英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委员藏晓冬教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委员滕宪斌教授围绕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副主任委员蔡铭教授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副主任委员黄志强高级船长围绕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其他人员也围绕交通运输类专业的课程改革、新工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粤港澳交流合作、产业用人需求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展开热烈讨论。

 

 

交流发言

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新一届教指委树立新目标、新规划,充分发挥好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作用,为全面促进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航海学院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签订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