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会
  审核人:

(党委宣传部供稿)6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邹书记强调,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研判预判重大风险的表现形式及应对措施,善于发现问题,防漏洞补短板,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防控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健康,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戈副校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上,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实验中心、返校专班4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等方面畅谈学习心得与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保卫处副处长肖运发介绍了保卫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的近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一是以最严格措施把好校园入口关;二是全面落实学校安全责任体系要求;三是建立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安全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作用,凝聚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合力。

15DA5

工会主席、后勤保障部负责人胡命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后勤保障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胡主席介绍了后勤保障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调动后勤全体人员积极性,把学校对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表示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岗位责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坚持底线思维,严把师生食堂、学生寝室、校园环境防疫关,确保把全体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实验中心主任陈建平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己深刻体会到:安全是全局性的、全方位的、具体的;他还介绍了疫情期间实验中心的主要工作经验以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表示实验中心将通过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建立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建立实验室安全应急制度、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加强知识能力培训等措施,扎紧扎牢实验教学的安全篱笆。

航运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学生返校专班负责人陈少平谈到,学校学生返校专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他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工作思路:一是牢记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慎终如始”,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三是“精细精准”,落实落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两案八制”的要求,不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条:学校检查教学单位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轮机校友分会成立暨“船用螺旋桨”揭幕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