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审核人:

 (学工部供稿)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7月14日下午,学校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A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主持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副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专业发展,同时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相结合的要求,加强学习、尽职尽责、彰显活力、干出成绩。

 与会辅导员们积极发言,汇报了自身在工作中的做法、感悟、经验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辅导员工作职责、工作开展、学习培训、晋升发展、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倾听辅导员代表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压舱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辅导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岗位,全方位筑牢学校抗疫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对全体辅导员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邹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并对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二要始终锤炼党性政治过硬,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始终奋发有为吃苦奉献,强化协同育人意识,用大爱热爱感染学生,用真心真情赢得学生真信真服;四要始终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做到凝练特色,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学生工作品牌。邹书记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做了回应,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的人文关怀,理清工作职责、建立激励制度

  邹书记强调,辅导员要恪守职业操守,端正工作态度,做到两个“四不要”:不要懒惰、不要拖拉、不要马虎、不要失职;不要紧张、不要松懈、不要麻痹、不要放手。同时谨遵“四个要”:一要始终保持无比清醒的头脑,讲政治、守纪律、把方向;二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能吃苦、肯奉献、要争先;三要始终做到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善团结、敢斗争、做表率;四要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临近期末放假,他期望全体辅导员继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全、抓深,推动工作不断进步

  通过辅导员座谈,倾听辅导员心声,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辅导员的关心关怀以及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大力推动学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政治保障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下一条:我校与世界博雅召开线上交流合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