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人:

——我校接受省教育厅“全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专家组复评

    (艺术学院供稿)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对“全省第三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初评入围高校开展实地复评的通知》,我校组织申报的《岭南传统木版年画》项目于5月份顺利通过初评,并于7月20日下午接受教育厅专家组进校复评。

    复评工作专家组由教育厅康天东处长带队,首先对《岭南传统木版年画》实践教学环境设施与教学成果陈列、文创设计工作室、VR实验室、美术馆专题展览等相关教学现场和应用成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参观访谈与检查评估,项目团队教师演示了木板年画印制等教学过程,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赢得了评估专家的好评。学校副校长唐强荣、艺术学院班子成员陪同专家组现场考察。

14DE7

    检查走访完项目教学场地之后,评估专家们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项目评审专题会议。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机遇,以及学校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进一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各项措施等基本情况,强调艺术教育对以工科为主的航海学院在立德树人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项目团队教学负责人郭亚东副教授从“基地简介、领导重视、保障投入、组织架构、工作方式、教学团队、规划与设计、基地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演示汇报,并就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经过专家组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走访与评审后,本次专题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8DF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文化建设特别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2017年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正是基于这样的时代使命,我校以学校美育教育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中,邹采荣书记、校长亲自牵头督导,校领导持续推进落实,学校各部门充分支持配合,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项目团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了我校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责任感与自觉性。经过各方不懈努力,项目建设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以高质量高标准建好“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以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广州航海学院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 | 培育一流人才 激发创新活力㉓
下一条: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二届 “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9个奖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