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校纪委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郑德华  审核人:

    (纪检监察室供稿)99日上午,校纪委举行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广州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主持。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员参加了会议。

110DA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论述摘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学习了校党委推进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的工作部署,研究了校纪委相关工作制度。与会人员观看了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17BDE

    招乐辉同志对本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对纪委委员和纪检员主动履职当担作为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示精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要深化纪委“三转”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纪委的职责定位,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纪委委员和各级党组织纪检员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紧扭住“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从定责、定岗、定流程、定风险和定防控五个方面进行监督,做到全面监督、精准监督和有效监督。要从抓源头防控、专项工作检查和督察、日常监督和问责四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扩大监督的范围和内容。在日常监督中,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提醒纠正。三是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防治“灯下黑”。他强调,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勇于担当职责使命、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要永远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在本职岗位中发挥表率作用,通过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举措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继续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如期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