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如期召开
人事处  审核人:

    (人事处供稿)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行政楼A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副校长唐强荣、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的26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唐强荣主持。会上,唐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唐副校长表示,过去的一年,特别是疫情期间,学校克服疫情影响,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和休息时间,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诠释着校训厚德求新的内涵,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我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峰、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伟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陈忠、航务工程学院王青、基础部罗佩芳、邮轮游艇学院黄雪梅、海运学院王永祥、公共体育教学部蔡华、航务工程学院刘文娴,9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爱岗敬业迎评促建主题积极发言。大家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对标“四有”好老师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从爱岗敬业、迎评促建,满怀热情投入教学、迎评工作分享了经验;有的老师分享了将工程实践融入到理论教学中去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方式、教学设计,强调课堂的问答互动、小组讨论;有的分享了以证促学、以赛促学,以此来让学生乐学、爱学、勤学;有的建议学校以项目为导向加强科研、教学团队建设等等。代表们的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以及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进步默默奉献的可贵品德

在认真倾听教师代表的发言后,邹书记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接着邹书记带领与会代表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9月9日教师节前夕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所强调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讲话精神。邹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办好一所大学需要有良好的硬件环境和软件环境,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关键。邹书记强调,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标“四有”好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二要有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主动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三要有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品德,掌握专业技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邹书记最后讲到2020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 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新学年,学校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全力以赴,努力工作,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建设发展将日新月异,学校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上一条: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
下一条:校纪委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