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
胡伟光  审核人:

    (党委宣传部 供稿)9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并作宣讲传达。

 首先,作为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参会人员,邹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这次重要会议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全会主要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省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做进一步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邹书记详细解读了全会报告。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二是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为“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进一步打牢基础,增强动力。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走深走实。

 接着,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的总结讲话精神:一要有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发展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落实。

 邹书记强调:要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做好两个结合:一是要把学校正在做的各项工作和我们要完成的目标更加有效的结合起来。发挥我们地处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优势,为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助力。我校应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二是要把我校的发展与我省的“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布局结合起来。在结合中主动寻找机遇,加强联系,发挥我们大学在智力支持、人才支撑、学科保证、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为我省航运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现代交通体系建设,港口建设,临海经济区建设等海陆空轨大交通建设服务。

 最后,邹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学校正配合广州市继续深入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大家要围绕学校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振奋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加速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落实落实再落实,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为省市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如期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