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属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审核人:

(教务处 供稿)1月26日下午,广州市属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负责人,市属各高校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刘林睿主持。

 

会上,各高校就“十三五”专业设置概况及“十四五”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交流。

我校副校长唐强荣、教务处处长钟碧良分别汇报了学校现有专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愿景。经过“十三五”建设,学校共有3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5个省招生。“十四五”是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基础,新建广州交通大学关键时期,学校在“十四五”专业的发展主要做好三个对接:对接交通强国战略、对接广州全球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对接广州交通大学向“海、路、空、轨”综合交通方向发展的专业布局。

 

在各高校讨论交流之后,谷忠鹏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高校提出如下建议:

1. 高度重视专业结构调整。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新业态、新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州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专业布局提出了新要求,高校人才培养要支撑广州经济发展。

2. 加大专业优化力度。广州市属高校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扛起责任,重新定位,错位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地优化专业,凝炼办学特色。要立足广州,面向大湾区,要在大湾区发展中有贡献。

3. 认真做好专业规划设置。面向广州经济发展的设置专业,与广州发展相匹配,提升产业与专业匹配度、支撑度,做好专业论证和人才需求预测。

4. 持续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办学水平。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
下一条:我校唐强荣副校长一行到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