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邹采荣书记、校长为党校第17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党课
  审核人:

   (党委组织部 供稿)4月1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校第17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邹采荣书记、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精彩的第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陈雪芳部长主持开班仪式,283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各学生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对提升我校发展党员质量,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尽快成熟起来具有重要意义,尤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目前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时党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意义更加特别。

邹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班学习的意义。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政治追求与实际行动相统一。要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对照党员的标准,积极实践锻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甘于奉献成为追求,从思想上行动上完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三要讲究方法,切实保证培训班的学习效果。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学习,认真听讲,记好学习笔记,认真参加结业考试,考出好成绩,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邹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学员们上了主题为“学党史 树理想 听党话 跟党走”的第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邹书记围绕中国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学习党史要做到四个“深刻领悟”三个方面,史论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以历史事实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邹书记希望学员们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开班动员和党课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激情和决心。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团员代表参加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树理想 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