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喜报!广州航海学院学子勇夺“红明谷数据安全大赛”二、三等奖
  审核人:

47103

 4月17日,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下,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红明谷”杯技能场景决赛在福建三明市圆满落幕。大赛基于平行仿真技术,以真实数据业务场景构筑了大规模、高仿真数据靶场,让选手在高度贴近实践的业务场景中,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践行保护数据资产、维护网络空间秩序的初心与使命。

 在这个高手云集的赛场上,广州航海学院学子披荆斩棘勇夺二等奖(张仕廷)、三等奖(梁桂铅、梁李恒、张靖),为学校获得荣誉。

1A481

主办方提供的获奖名单

47BD6

 红明谷数据安全大赛由全国600支队伍1800人中选拔出24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人员不分级、不分类,有来自各大高校、各大互联网企业、各科研机构以及政府机关。这场高级别、高难度、竞争激烈的比赛连续八小时不间断举行。

34362

 本次参赛队员均来自广州航海学院信息安全工作室成员。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马晓明老师具体指导,已向各大互联网企业(360、中国平安、山石网科、省应急中心等)输送十多名网络安全人才,从工作室毕业成员均在各大互联网企业担任网络安全工程师,毕业人均薪资高达13K。工作室成立五年来屡获殊荣,曾经荣获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华南赛区特等奖、华赛赛区二等奖、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季军、羊城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3等奖、腾讯T-Star靶场赛3等奖等多个奖项。

   长期以来,广州航海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打造科技实践平台、建立科技竞赛指导教师专业团队,不断优化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挥科技竞赛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一“网”情深·广州航海学院师生网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邹采荣书记、校长带头参与师生乒乓球交流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