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为广州海事法院法官举办航海知识专题培训
  审核人:

(船员培训中心供稿)为深入推进海事审判精品战略,进一步提升海事法官司法能力,经与广州海事法院协商,由我校航海系承办的“广州海事法院法官航海知识专题系列培训”4月26日开班。王玉潜校长、海事法院钟健平院长、袁炎清副校长、海事法院王维主任以及4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航海知识专题系列培训,是我校首次为海事法官开展系统性专题培训,共分五个专题,分别是:科目一,海上货物运输有关操作知识;科目二,航海学与气象学;科目三,结构设备与操纵;科目四,轮机概论与防污设备;科目五,交流总结。通过专题培训,旨在加强法官在航海基础知识、航海操作习惯方面的知识积累,了解不同货物在海上运输中的要求,了解船员在保证船舶安全航行方面的义务,对船舶定位、航线设计航行方法等方面具备初步概念,加深对船舶航行环境、船舶交通管理等航海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海事法官在涉及海事方面的司法工作提供知识支持。

上一条:2013年下半年海船船员过渡期适任考试计划
下一条:教育部批准我校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广州航海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