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控疫情】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审核人:

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波及全国,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党中央高度重视、审时度势,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经发出了全面防范和控制疫情的总动员令,全国上下已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和紧要关头。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高的等级和最严密措施,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统一领导、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把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北来粤人员管理的通知》《广州航海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广州航海学院致师生员工的一封信》等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动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健全完善师生返校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和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安排专人全面掌握、跟踪核查师生员工假期动向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做到全员覆盖;要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严防漏报、瞒报、谎报;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加强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精准解读中央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控知识,正确传达学校防控疫情文件精神,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及时疏导师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发现个案或群体性问题及时上报。

全校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深刻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中共中央通知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工作作为目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对接、亲自抓、亲自布置、亲自落实、亲自检查、亲自督促有关工作,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坚决、落实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党员,将予以专门表扬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亮身份,做表率,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关键时刻有担当、不添乱;要带头做好防控,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春节期间相互走动,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要带头落实疫情防范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所在镇、村、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报告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广大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中央及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坚决抵制任何在微信、QQ等所有媒介上发布的不实信息,发现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上报并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校党员、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防控疫情】关于我校水上专业船员证书培训考试延期的通知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上半年海船船员培训与考试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