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团干部获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教育组复赛第五名
陈茂嘉  审核人:

(校团委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9月23日上午,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话初心、践使命”讲党史团课大赛教育组复赛在广州市团校开赛,轮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茂嘉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以90.33分的好成绩在17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五。

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以“讲党史、话初心、践使命”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赛场上,陈老师讲授的主题党史微团课《“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讲述了彭士禄困难坎坷的童年,立志学习、为国改行的学习经历以及呕心沥血、为国铸造核潜艇的奉献祖国的感人经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弘扬与祖国同行、奉献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航海学子担当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参加此次党史团课大赛,我校团员干部拓宽了视野、交流了思想、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能力,促进党史学习进一步入脑入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担当开创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