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加强学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9月21日,轮机工程学院在健兵北400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两个党支部书记郭世俊、赵垒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郭世俊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共青团和共产党的关系,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员标准,不断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学院党务工作者詹永宁同学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讲解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全部流程,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赵垒老师鼓励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启蒙教育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向青年学生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一定程度上为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团干部获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教育组复赛第五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