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为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升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9月23日,学院邀请黄埔区公安分局红山派出所民警、广州航海学院警务工作站吴清达警长,在健兵北400教室为轮机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新生中队长郭世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中,吴警长结合平时办理的诈骗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学生深入剖析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货、网络交友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网络刷单诈骗以及裸聊等多种在学生群体中高发的诈骗类型,揭露诈骗套路,传授防骗秘籍,增强学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同时,对于近期学生群体中频繁发生的“校园贷”、“套路贷”和兼职刷单类型诈骗案件,驻校民警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反复提醒。

宣传活动结束之际,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师生,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毫不犹豫的即刻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财产损失和其他人身伤害。

上一条:马院新学期广泛开展“七一”重要讲话宣讲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