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暑期开展七月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程松  审核人:

(港航学院 供稿)7月21日晚上,港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七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程松主持,与会党员共85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第一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程松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香港同胞与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的奋斗历史,高度评价“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科学总结“一国两制”实践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提出的四点希望,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凝结着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随后,程松副书记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澎湃精神”为主题,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澎湃革命先辈的革命史迹,重温海陆丰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感受当年红场会师气壮山河、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澎湃及其家族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家族革命史。程松副书记通过分享自身参观学习海陆丰红色遗址的经历,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澎湃故居的历史以及澎湃先烈的生平光荣事迹。此外,还鼓励与会学生党员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弘扬革命先烈忠诚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爱国爱民的精神力量,唤起伟大民族精神,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充分利用本土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程松副书记强调,与会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铭记于心、融汇于行、彰显于行。同时,他鼓励与会党员要学习传承澎湃精神,弘扬革命先辈们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勇毅前进、踔厉奋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广航轮机学子“变身”乡镇团委兼职副书记,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下一条:暑假期间航运经贸学院教师赴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