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志愿助力,共克时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助力七拱镇开展核酸检测
简有舜 翟梅杰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积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村民群众健康安全,阳山县于7月13日起开展“三天三检”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小海燕”乡村振兴促进团迅速响应,就地成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镇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206CD

 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后,团队师生与镇村干部充分沟通、集思广益,队员们将学校历次全员大规模核酸总结的经验进行分享,镇村干部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吸收和融合,制定出最终方案,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1DAB6

 核酸检测当天,无论在场地布置、维护秩序还是扫码测温、老幼服务等岗位上,志愿者与镇村干部都密切配合、井然有序,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投身防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D7177

 核酸检测结束后,镇村干部与志愿者座谈交流,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为今后常态化疫情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船海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助力七拱镇开展核酸检测,充分体现船海青年学子深入群众,帮助群众的奉献精神,扎实开展社会实践。


上一条:弘扬海洋文化,筑梦星辰大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送科普进乡村
下一条:广航轮机学子“变身”乡镇团委兼职副书记,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