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爱国院长一行到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肖华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渠道,强化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办学思想,全面提升应用型本科技术人才培养质量,6月2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爱国教授带队到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与交流,深化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

13A84

广州柴油机厂总经理助理李建清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陈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公司人员介绍了广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船用柴油机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优势。目前广柴主要产品包括了中速大功率柴油机、气体机及发电机组等,产品功率覆盖范围从660kW到8000kW,产品的各项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能与国际品牌产品竞争的企业。公司领导还对未来企业在新能源发动机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陈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结合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特色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向用人单位推介了优秀毕业生,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促进校企双方的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便利。陈院长在认真听取广柴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设置、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的分析和介绍后,与公司人员探讨交流了与用人单位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协作沟通机制,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提质,为社会输送高质量毕业生,通过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开展更多合作交流。陈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在专业硕士培养方面的工作和计划,希望与企业合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项目研究,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进驻企业等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16B86

学院肖华博士和刘瑞伟博士,对学院的船舶新能源实验平台所拥有的实验设备及团队在船舶柴油机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公司领导表示非常乐意与我校进行合作,并就船舶甲醇发动机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确定了合作研发需要的前期准备工作内容。双方还就学科建设、毕业实习、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上一条:学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学生乒乓球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高温电房超负荷断电,后勤上下齐心保供电--后勤管理处以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