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温贞华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快来领新年红包啦!”2020年元旦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在琶洲校区礼堂门口挤满了学生,个个欢天喜地抽取个性特色的红包,齐享垃圾分类文明成果。红包奖品经费全部来自学生变卖回收垃圾的收入。  

与此同时,艺术设计学院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礼堂热火朝天地举行,“一次性废旧电子属于什么垃圾?”“过期的食物和化妆品都属于有害垃圾吗?”“茶叶渣是什么垃圾?”在竞赛现场自由抢答环节,同学们拼手速、拼脑力,独闯奇关,场面一度异常激烈。主持人李明滔同学说:“以前知道一点点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比如废旧电池不能乱扔等。这次为大家准备竞赛题目,我学到了很多不知晓的知识,以后要继续做好分类宣传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从2019年9月起,艺术设计学院就积极响应广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文明礼貌主题月的通知》,开展普及宣传垃圾分类教育活动,通过教职工大会、党团活动、中队晚点名专题会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辅导员还重点遴选合适网络学习平台的资料,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垃圾分类视频。学生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发挥“1+1+1”模式的带动效应,按照“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的要求在各班级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向所在宿舍发出“垃圾分类我先行”和“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的倡议,每周实行宿舍卫生大检查及定期变卖回收垃圾。同时,组织各班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参加垃圾分类闭卷考试,还将“易错题”作为知识竞赛题库,这种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的形式极大提升学生参与积极性及学习效率。

目前,艺术设计学院正按照《广州航海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层层推进、稳步落实文件精神到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要求,是建设环境优美、资源节约型校园的需要,我院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上一条:海运学院举行教职工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海运学院开展军训内务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