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云端”考研专题分享会
陈茂嘉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靠前引导,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让同学们在家学习期间提前准备,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找准备考方法,6月27日,端午节假期期间,轮机工程学院2017级组织开展“云端”考研专题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6级考研成功的8位师兄为师弟、师妹们分享考研的成功经验,会议由2017级中队长陈茂嘉老师主持。

136C3

  会议伊始,陈老师介绍了今年学院的考研情况和8位分享经验的同学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在于进一步鞭策大家做好学习生涯规划,鼓足学习干劲,不松懈、不放松,希望同学们能够听有所得、做有所获。接着,8位同学依次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考取浙江海洋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船电(海)161张同学针对 “要不要考研”、“考研累吗”、“怎样选择专业”、“怎样选择学校”、“现在复习准备还来得及吗”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他考研经历作了全面的经验分享;考取宁波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专业的轮机162张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为大家提供了许多获取考研信息与资料课程的渠道;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船电(海)161刘同学为讲述了关于跨专业考研的经验以及他的心得体会,特别介绍了政治的高分备考技巧,并建议大家经常做题,保持政治敏感性;考取天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船电(陆)161张同学、考取成都理工大学的船电(海)162宋同学和考取宁波大学土木水利专业的轮机161胡同学则从考研心态的调整和“研友”的重要性方面分享了他们的体会;考取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动力专业的轮机161齐同学的分享进一步坚定了基础比较差的同学的考研信心,特别是他提到的大学英语四级都没过的自己是如何考过考研英语的,备考方法和技巧既接地气又实用;考取浙江海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船电(陆)162罗同学着重从学校调剂如何选择和操作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精彩的分享环节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就如何高效利用时间学习、如何兼顾考证与考研等问题向分享者提出疑问。在八位优秀分享者解答后,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相关问题,也逐渐明确心中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此次“云端”分享会的召开,是学院推进 “从严治学”,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举措,为备战考研的同学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提供了一盏“指明灯”。按照计划,2017级将在后续开展“云端”考大证分享会




上一条: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线上“求职攻略”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