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海运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赵垒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7月6日晚,海运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少栋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垒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成结老师、分团委书记叶振斌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66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赵老师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了回信全文,共同感悟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勉励与嘱托。“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总书记勉励大家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随后,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习总书记此次回信的评论文章,就其中“讲,是最好的学习”、“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创新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依托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等评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所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闲暇之余认真学习航海史、校史、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题材内容,用经历打磨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紧接着,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林老师在总结时强调,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和唯一宗旨。二是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各方力量充分调动,使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良好,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三是深刻领会中华民族精神,这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源泉,深刻彰显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和奋进不息的精神密码,更是大学生砥砺强国志向的动力源泉。四是认真回味、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锤炼党性修养,高扬奋斗精神,用心学习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上一条:航运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