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整理行装再出发——船海学院召开“书记有约”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胡嘉玥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了深入了解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同时激励其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9月27日晚,我院召开“书记有约”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党委副书记黄赞大队长、全院中队长和20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大队长黄赞主持。

座谈会围绕“退伍不褪色,整理行装再出发”的主题,曾庆昌等20名退役复学大学生逐个发言,纷纷畅谈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工作、训练、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他们入伍前后在思想、生活习惯等方面发生的巨大转变和收获的宝贵品质。大家普遍认为从军生涯锻炼了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团结合作大胆挑战困难的勇气,加深了对荣誉和使命的理解,懂得了感恩和责任,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沃土。

黄咸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光荣退役、载誉复学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部队收获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鼓舞我院全体退役复学大学生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转专业、学业规划、社团组织等困惑,黄书记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要求学生大队中队跟进做到“三好”:协调解决好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困难,抓好先进事迹宣传,搭建好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的平台。他对退役复学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伍不褪色”,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和拥护者,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要“整理行装再出发”,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新生活、新目标、新规划,以纯粹之心埋头努力学习,扎实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三是是坚持用自己在军队养成的优良品质和过硬作风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半军事管理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半军事管理标兵,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大学青春时光增添分量。

黄赞大队长提醒同学们要将部队当中的优良传统应用到学业当中,要有前瞻性地做好人生长远计划,确保安全、顺利地毕业;要遵守纪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重要指示,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争做学院排头兵。

本次“书记有约”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充分体现学院对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关怀,为我院积极推进半军事管理制度以及建设党建标杆院系提供有力的支撑,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军营余热,发挥带动效应,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全面发展增添光彩。


上一条:红心向党 红歌传情——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举办“红歌传唱 青春飞扬”团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