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抓纪律 促学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纪律管理专项整治会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11月19日中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针对近期学院不少学生有旷课、迟到等违反课堂纪律的现象,专门召开学生纪律管理专项整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中队长参加会议。

首先,陈爱国院长阐述了整顿我院当前学生纪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个中队长分别汇报本中队学生违反纪律的人数、处理的方式方法以及流程等情况。

中队长朱威、符志伟、胡嘉玥对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分别进行汇报,包括每日巡课堂巡宿舍制度、考勤情况上报制度、旷课及晚归学生处理流程规范等,对所管辖中队一个月以来的考勤情况及晚归情况处理结果进行详细介绍及总结,按照“广泛宣传,重点盯防”的工作指导思想,利用晚点名、中队会和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对于少数习惯性违纪的学生重点关注,形成动态管理。同时分析了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思路。

会议进一步重申了学校教务学工联动协调会上邹采荣书记、校长提出的十点要求,大队长黄赞对学院学生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对通报批评的张贴与宣读、约谈记录的规范填写、学生请假流程、中队每日向大队报备有关情况等方面进行规范。

最后,黄咸强书记对提高我院学生纪律管理成效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班子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正视当前我院学生纪律存在的问题,每一个班子成员必须责无旁贷地坚持“四个从严”,带领全院上下一心,理直气壮地抓纪律,促学风;二是学院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务必齐抓共管,教学线要狠抓教师对课堂纪律管理的主体责任落实,大、中队长要努力克服目前人手力量不足的客观困难,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加强对学生骨干队伍的培训指导,建立学生党员示范区、责任区,协同补位,合力攻坚;三是全流程强化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到事前教育耐心充分,事中处理完备得当,事后跟进及时有效,对群体坚持表彰先进与鞭策落后相结合,对违纪个体坚持教育引导与适时惩戒相结合,注重家校联合;四是严格执行每日通报学生纪律情况机制,及时分析数据,及时采取对策,增强学生纪律管理的效能,促进我院学生违反课堂纪律的现象得到根本改观,促进我院学生朝着勤学习、守纪律、树新风的目标不断努力。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在2020年校运会取得新佳绩
下一条: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