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华南师范大学研修基地开展实践研修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响应中央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教育,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水平124-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开展冬季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此次研修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燕龙带队,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

本次研修学习活动由两场专题报告和多地现场教学组成。专题报告中,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部主任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伟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结构解读专题报告,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多维剖析和精细梳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胜教授作了题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专题

报告,让大家更加清晰的理解广东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借鉴。现场教学中,研修班分别前往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参观考察了广州十三行博物馆粤剧艺术博物馆、港珠澳大桥、珠三角工匠精神博物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并瞻仰了邓小平同志塑像通过现场教学,一是全面理解了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验区;二是真切地感受了广东“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增强了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沿着改革开放之路继续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实践研修日程安排饱满,研修内容优质。通过此次学习,我校思政课教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教师授课的自信与底气。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将这次研修的所见所闻转化为教学资源,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迎评工作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做好本科合格评估迎评工作——迎评估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