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我为评估添光彩”主题团日活动
史颖文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建设,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3月31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191班团支部在健兵南203课室开展了以“勤学习·守纪律·树新风——我为评估添光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作为联点该班团支部的“四进四导”班主任导师参加了活动并给予指导。

为开展好此次团日活动,黄书记提前一周邀约班委全体成员在北区一楼饭堂进行了“午餐见面会”,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班风学风,听取班委的意见与建议,并与中队长史颖文老师一起分析情况,确定活动主题、内容与流程,充分调动班团干部的主观能动性。

4659B

4145C

活动现场以学生代表围绕主题分享体会开篇。团支书王宇平同学首先发言,作为班级学生骨干,他充分意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至关重要,号召全班同学以“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校训为座右铭,坚持努力学习,善于思考,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培养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能力,成大器,担大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陈李靖同学发言认为,我们学生首要任务就是要专注学习,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多参与课外科研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龙同学发言中特别强调责任与担当,希望每个同学都发挥主人翁精神,为迎接评估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代表们的发言热忱真挚,身边的同学不时报以微笑与掌声。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与黄书记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在回答同学们关心“广州交通大学建设进度”的提问时,黄书记告诉大家,我校目前正全力配合广州市教育局推进落实《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方案》,协调黄埔区政府加快校园用地拆征和新用地移交工作,力争尽快铺开新校园建设工作,同学们听后很是振奋。在谈及“严格实施半军事管理”时,黄书记介绍了我校从1990年起实行半军事管理的历史与发展,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代从半军事管理中收获的成长以及对现在工作生活的积极影响,引导同学们深度思考自由与纪律的辩证关系。

42D0A

最后,黄咸强书记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作总结,他首先对同学们热情投入活动和班委骨干的认真筹备给予充分肯定,回顾了学校创办以来砥砺奋斗的历史,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迎评准备情况,强调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事关学校的前途与命运,与全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都密切相关,学生是最直接和最大的受益者。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成才观,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投身迎评工作,勤学习,守纪律,树新风,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同学们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了解沟通,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融通,同时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必定会更有方向更有动力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

42668

随着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入倒计时阶段,围绕迎评和学风建设,学院党员和教师“四进四导”工作正蓬勃开展,班主任导师主动对接联点的班级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走访宿舍、座谈交流、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与中队长、授课老师一起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行为督导,齐心协力提升班风学风,团结一致为迎评贡献力量。

 

 

上一条:“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下一条:深海深地环境模拟计算项目专题研讨会在轮机工程学院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