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在中国科教评价网--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审核人:

“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日前发布了2021-2022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行榜。金平果中评榜是由中国科教评价网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RCCSE)联合推出的科教排行榜。在其中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中,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被评为五星(对应大学或学科专业评价排名的前1-5%),在全国365所开设商务英语专业的高校中排名第14位。2021中国本科院校学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共设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7个,三级指标30个。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教师数、博硕士学位点数、科研项目数等17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杰出人才数、全国性学生竞赛获奖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等约30个方面。


 我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本科设置于2014年,为我校第二批获准开办的三个本科专业之一。同年9月开始招收本专业全日制本科生,2018年通过新增专业学士学位评估,获得文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校级重点本科专业。

 办学以来,学院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经过多年的摸索,已创建“双证融合”(毕业证+职业资格证)、“模块融合”(语言模块+专业知识模块)、“能力交叉”(语言能力+专业能力),突出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英语类全国性及省市竞赛屡获佳绩,毕业生大多就职于外资、外贸公司,企事业单位的等涉外部门,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党员马国华参加广州市2021“书和远方”读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玮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