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 正文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审核人:

(党委宣传部供稿)4月12日下午,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关于“当代大学生精神生活”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大中队长、学工秘书、思政部老师、学工部、团委等部门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苏曙主持。

袁处长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精神生活的基本要素及其功能,随后深入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精神生活的环境,并运用大量的大学生精神生活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资料,总结了当代大学的精神生活现状和特点。袁处长就如何构建大学生精神生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还强调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就是提高学生的精神生活质量和提高富有民族特色的修养方式,教师在思政教育的方法上要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营造民主的师生关系,用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感化学生。

袁处长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在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将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苏曙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袁处长来我校讲学和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此次讲座令我校师生获益良多,拓宽了我校思政老师和学生管理干部的视野,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重要的帮助。同时,也启迪了学生们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和正确的社会价值取向,要提高政治觉悟,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上一条:首届岭南民俗文化节之岭南名诗、名联鉴赏专题讲座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宝山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