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 正文
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姜华研究员来船海学院作报告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供稿)1128日,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姜华研究员级高工来船海学院作报告,姜华副院长20027月先后毕业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现为江苏科技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作至今,参与并负责了多项船舶、海洋工程等项目研发与设计管理工作,历任设计部部长助理、副部长、部长、副院长,分管技术工作。

 此次报告姜华副院长就广东船舶清洁动力应用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0186月,马兴瑞省长关于实施“绿色珠江”项目的批示:目前珠江流域船舶排放严重,并且呈逐年加大之势,在大力推进运输船舶绿色发展的同时,要重点解决电动船舶的续航能力、可靠性、安全性和性价比问题。建议中船集团根据广东省航运特点和需求,集中力量加快研发以氢燃料为动力源的新一代船舶,具体由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经信委、科技厅、环保厅等部门与中船集团积极衔接,研究明确我省推进运输船舶绿色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姜华副院长针对“绿色珠江”和广东船舶清洁动力应用研究项目,给学院师生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广东省船舶现状、清洁能源动力技术形式、广东省船舶清洁能源动力应用可行路线、需要解决的技术挑战与产业配套保障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学习,学院教师了解了生态环境和清洁动力的重要性,拓展了知识面,开扩了研究思路,希望今后为“绿色珠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波兰热舒夫大学Bogdan Wierzbinski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
下一条:公共体育教学部举办“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学校体育与学生非智力因素培养”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