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 正文
波兰热舒夫大学Tomasz Surmacz博士来我校交流讲学
  审核人:

  (国际交流学院、外语学院供稿)126日下午,波兰热舒夫大学社会科学学院Tomasz Surmacz博士来我校交流讲学。此次来访交流旨在为了活跃我校师生的国际学术交流氛围,提高我校师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拓宽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跨文化交流与理解。Tomasz Surmacz博士为我校外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学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梅晓静老师主持。

   Tomasz Surmacz博士在在文理楼514教室,为我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191192班专业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Cultural environment as a key factor in global marketing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文化的定义、产品政策(适应或标准化)、全球消费文化的兴起、假设的文化亲和力(欧洲)、文化特征、文化渊源、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在翻译中迷失、霍尔的无声语言、非语言交际、时空关系、文化语境(低语境文化与高语境文化)、象征意义(在每一种文化中事物、数字甚至气味都有意义)、以色列的麦当劳广告(无足轻重的例子)、让文化为你的成功服务、全球化与当地文化的关系、文化与消费的关系、对一种文化的理解、打造国家品牌、品牌的概念、品牌的作用与影响力、一个强势国家品牌的好处、大品牌、国家品牌总指数总分类前十名与后起之秀、国家品牌与国家地位、国家品牌的元素、波兰故事(不一致的部分:缺乏共同的想法、远见、策略与信息、缺乏专注)、智慧国家与中心主题、波兰的宣传理念与生存力、波兰的戏剧历史及其地理位置(一个充满悖论的国家)、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波兰、波兰将带给世界的影响力、创造性与矛盾紧张(个人主义)、改造国家品牌的若干建议。Tomasz Surmacz博士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妙趣横生的课堂教学,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与热议。

  讲座结束后,外语学院4名即将赴波兰热舒夫大学学习的4名交换生陪同Tomasz Surmacz博士前往航运楼501参加了航运经贸学院师生座谈交流,并就交流交换生项目有关问题咨询了波兰热舒夫大学Bogdan教授和Tomasz博士。


 

上一条:邓小彬校友应邀来校做专题报告——广州航海学院海韵励志系列讲座之四
下一条:波兰热舒夫大学Bogdan Wierzbinski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