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 正文
邓小彬校友应邀来校做专题报告——广州航海学院海韵励志系列讲座之四
  审核人:

(教务处、校友办、宣传部供稿)12月12日下午,应学校邀请,中远海运集运东南亚分部副总经理、新鑫海航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小彬在图书馆1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勇于担当 不负韶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袁炎清教授主持,学校部分本科专业学生和教师以及校友13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邓小彬副总经理首先通过中远海运集团宣传短片入手让全场师生全方位了解中远海运公司全球化货运发展情况,他开场幽默诙谐,引用哲学观点阐述个人工作心得体会,通过自己成长经历告诫在场同学们时间是最宝贵的财产,时间成本是最大的成本。抓好并管理好自己大学四年宝贵时间,要发扬埋头苦干、顶住压力、从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想干点事必须要勤奋、执着。在中远海运集货运领域获得四次“卓越团队”称号。毕业后他一直从事集装箱运输行业,历经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东莞分公司、番禺公司、珠海分公司、广西公司、华南分部营销及管理岗位,历任销售、销售部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区域分部副总经理及营销总监,目前任中远海运集运东南亚分部副总经理、新鑫海航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全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师生们获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领域争先恐后提出各种问题,邓总均一一给予满意的回复,在工作和学习关系处理方面要学会先做好人再做事的原则,同时告知同学们成功要“心态+勤奋+智慧+能力+运气”,不骄不躁,勤奋和坚持,要主动积极的心态为出发点培养自己思维模式、刻意练习不断进取的生存技能,以复利思维及成长性思维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海韵讲座”——立励志风格,传名家风采,显广航风范。

3BAF7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文化差异视域下的英汉互译”学术讲座
下一条:波兰热舒夫大学Tomasz Surmacz博士来我校交流讲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