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 正文
袁炎清副校长率团拜访东盟秘书处 中国驻东盟使团
  审核人: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12月26日至30日,袁炎清副校长率团拜访东盟秘书处,学校统战部陈燕龙部长、船舶海洋与工程学院陈俊发老师、船员培训中心李坚老师、科研处温文庆老师、航运经贸学院杨国亮博士随行参加了会谈。我校代表团受到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富(Kung Phoak)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我校与东盟在航海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康富(Kung Phoak副秘书长介绍了东盟秘书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盟一直非常重视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人力资源发展,任何有关海洋和人力资源的合作倡议都会得到重视,希望与我校的合作领域能够拓展开来,开拓新兴合作领域,从人员培训、东盟留学生项目到技术创新合作,包括海洋污染治理及相关技术创新,并建议成立中国—东盟航海院校联盟。

    袁副校长向康富(Kung Phoak副秘书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作为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成员实施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广州港集团联合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特别是东盟成员国开展港口管理高层人员培训项目情况。康富(Kung Phoak副秘书长表示,广东跟东盟成员各国有很多的海上贸易,希望学校能加强为东盟成员国提供培训教育机会,利用广东和学校资源,建立专门面向东盟的港口培训机构联盟,提高东盟各国港口管理水平,并建议成立中国—东盟航海院校联盟。袁炎清副校长表示,我们希望在东盟秘书处、中国驻东盟使团的指导下开展港口管理人员培训,召开港口航运相关论坛或研讨会,并邀请康富(Kung Phoak副秘书长到学校参观考察。

    随后,袁副校长一行还拜访中国驻东盟使团和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受到东盟使团蒋勤代办、高会君参赞以及泗水总领事馆顾景奇总领事等的亲切接待。在与东盟使团蒋勤代办交流中,袁炎清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说明到访泰国、印度尼西亚的目的以及与东盟秘书处Kung Phoak秘书长会谈情况,蒋代办表示东盟使团将积极支持我校与东盟秘书处、东盟成员国院校开展教育培训、师生互访、召开学术会议和成立院校联盟等合作项目。

    在印尼访问期间,袁炎清副校长拜访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周斌参赞,并向周参赞介绍了访问印尼高校情况,周参赞表示支持学校与印尼相关高校的交流,支持校际间开展务实合作。

     


 

上一条:【防控疫情】友情抗“疫” 共克时艰---海外合作院校与我校互致慰问信
下一条:毕修颖副校长率团出访英国有关院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