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首届大学生“魅力讲师”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夺冠
  审核人:

(计生办供稿)2015年11月22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了广东省首届大学生"魅力讲师"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指导老师廖姜文带领三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来自广东省28所项目学校7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剧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选出十一所高校的十二名同学进行决赛,我校船舶工程系吴健民同学,以主题为“如何防止性骚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为我校争光,可喜可贺。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为了倡导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关注,帮助青少年健康生活和发展,更好地以青少年自身的视角反映性教育需求,以他们喜欢的方式,表达性健康困惑。本次大赛围绕"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由主持人以同龄人影响同龄人的形式,以"性"作为突破点,并加以扩展到恋爱、人际交往、感恩等方面,让身边的同伴们,能愉悦地接受并学习关乎自身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

我校自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以来,在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小伙伴们以此为荣,继续发扬,使我校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海星杯”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喜获“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