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2015年华南海商法研讨会在穗顺利举行
  审核人:

(科研处 宣传部供稿)2015年11月6日—7日,由广州航海学院和广州海事法院主办,广州润溢海事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和广东敬海(南沙)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5年华南海商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国内外航海院校、海事法院、律师事务所、航运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王舒平书记、广州海事法院王新建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州航海学院袁炎清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王舒平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广东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不论是传统国际海事领域,还是当前的海洋权益保护的新热点,都给华南这片海域带来新课题,需要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共同承担繁荣华南区域海事业的重任。以提高地区或城市国际法软实力为目的,广州航海学院联合广州海事法院等有关单位召开本次研讨会,这是广州航海学院作为一个区域性海事高校的学术担当,也是藉此搭建一个各单位交流海商法研究成果和信息的平台,凝聚力量,为繁荣华南海事业做出贡献。

王新建副院长表示,为推进广东自贸区和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广州海事法院将在南沙设立巡回审判点,快速审理涉及自贸区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海事案件,为航运市场主体在先行先试政策下的经营活动提供快捷方便的司法保障和便利化的诉讼救济途径。

在一天半的研讨活动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海洋战略与海商法实践”主题,就华南海事法律实践与程序、海商法理论探析与创新、海上新丝路及国际航运中心的法律热点等前沿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研讨会对于未来海商法及相关法律立法的完善、海事审判和海事仲裁的发展以及海上执法等理论和实践的开拓、深化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得到媒体广泛关注,羊城晚报、中国交通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

上一条:我校出席泛珠国际航运创新研究院及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广州分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海上合作”研讨会在穗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