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 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以培养和引进人才为重点,致力于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和整体素质的提高,拥有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5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32人,占专任教师比例46.96%;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613人,占专任教师比例86.7%;双师型教师263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7.2%。现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长江学者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广州市杰出专家2人,广州市优秀专家4人,首届工程建设行业杰出科技青年1人,多名南粤优秀教师、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始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围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目标,以提升教师师德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核心,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以深入实施“强师工程”为总抓手,推动教师队伍规模、结构、素质协调发展,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力争把我校建设成为在华南地区起龙头作用,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应用型海事大学或交通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