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视频号跻身全国高校第二名(2022年6月榜)
  审核人: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评选的全国高校视频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6月榜单揭晓,我校官方视频号排名全国第二!

354B3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网络文化建设与主题教育平台,集中展示高校风采,发布主题活动,聚合教育信息。榜单评选体现了全国高校视频号在一个周期内的多个维度综合影响力排名,综合考察账号活跃度、传播力和互动值等三项指标维度,各项指标维度标准化加权计算得出总分后进行综合排名。

58B53

    2022年以来,我校官方视频号以凝聚校园宣传思想战线合力,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广航故事为理念,持续做强融媒体矩阵、做实创意内涵、做优外宣协同,精心推出了一大批鲜活生动的爆款视频,为校园新媒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注入了强劲的活力与能量。升级融媒体矩阵,视频号与其它校园融媒体(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号、广州航海学院南方号、官方微博、广播台、新闻网、校报、官方B站)八极联动、高效协同,彰显师生一线心声、弘扬勤学善思的校园故事宣传发布更加及时高效,传播渠道更加立体多元,线上线下影响更加广泛深远;量质并举雕琢爆款,上半年视频号累计发布动态138,其中“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视频(转发)阅读量突破1403.6万;“要爱不要艾”公益宣传片阅读量突破10万,“如何成为一名航海学子”创意招生短视频阅读量8.1万;“军训汇演剪刀脚”短视频阅读量超过6万;其他视频阅读量15000以上有28条,阅读量50000以上有6条;校媒合作拓展直播“朋友圈”,以“6.25世界海员日”、“7.01广州航海学院毕业典礼”以及“7.08中国航海日珠江片区活动”等大型活动为契机,视频号积极协同广州海事局、交通部珠江航运管理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等机关单位以及广州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先后组织开展了4场相关的线上直播,累计观众总数达3.2万。2022年以来,我校官方视频号总体浏览量为1596.1万次,点赞35.1万次,评论1.3万次,分享85.2万次,收藏10.7万次,极大拓展了学校的辐射力与影响力,成为讲述广航故事、弘扬广航形象的校媒品牌新势力。

A4E46

在“如何成为一名航海学子”创意招生短视频中,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与航海学子的勇毅气质、酷炫制服相得益彰,充分演绎了我校向海图强,筑梦深蓝的育人理念,切实展现了当代青年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的精神面貌。不论剪辑制作、宣传推广,还是网络互动,均有上佳表现。视频一经推出,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累计收获1476个点赞,1082次转发(截至725日,累计点赞1488次,累计转发1102次,累计收藏385次),以1036.96的影响力指数推动学校官方视频号跻身全国高校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第二名。这是我校首次与北京大学(影响力指数1078.05,排行榜第一名)、清华大学(影响力指数1009.78,排行榜第三名)等知名高校同台竞技,平分秋色。 

“如何成为一名航海学子”原创招生短视频由我校商务英语2020201班的龙诗娴同学、跨境电商2021212班的阮鋆同学创意拍摄,船舶电子电气2021212班的龙星健同学精彩演绎。三位同学用心演绎广航故事,用情呈现广航精彩,他们是广航校园媒体新势力的典型代表。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6月榜单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uAyhgyDuRs9HuAj5fBQYJQ

 

 

上一条:我校邹采荣书记、校长带队赴南沙开发区管委会调研《南沙方案》下的校政合作与建设
下一条:黄埔区教育局区永军副书记副局长带队检查指导我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