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广 州 航 海 学 院

办学思路

学校自开展本科教育以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学以致用、服务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办学定位

以本科生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以服务海事为特色,工学为主,形成工、管、经、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培养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立足广州,面向华南,服务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办学特色

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以从严治党引领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发展格局。聚焦应用型教育,形成国际标准、行业规范、校企无缝对接、双证有机融合的航海人才培养模式。突出“服务行业、服务广州、服务湾区、服务国家”的担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