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简介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依托“广东省海洋大数据与自主学习机器人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和“广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化控制工程中心”于2018年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中“特色高校提升计划”,获得专项建设经费1795万元。

该学科以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二级学科为基础,以海洋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海洋运载装备信息与控制、海上通导技术与设备等研究领域为主攻方向,是我校发挥涉海优势,推动海洋科技进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经济海洋信息化产业。

该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正高职称11 人, 副高职称2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8人,广州市杰出专家和优秀专家各1人,高级职称占比62.71%,博士占比45.76%。

该学科坚持“以改革促教学、以创新育人才”的教学理念,与时俱进,适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科廷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联合培养,提升了学生在就业方面的竞争力,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高,实际技能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及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