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羊城晚报》理论版刊登我校李华武副教授理论文章
  审核人:

《羊城晚报》(2022年8月5日A08版)近日刊登了我校海商法研究中心李华武副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加快构建新时代涉外海事法治人才培养体系》。该文为李华武副教授主持的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粤港澳大湾区视域下卓越海事法律人才培养的路径与策略研究”(202113706)以及广州航海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研究重点课题“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下海事法治人才培养路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吹响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冲锋号。文章指出,当前社会经济的系统性变革和国际竞争的日益加剧,国际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和不稳定性挑战,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甚嚣尘上,多边贸易体制举步维艰,国际海事法律规则面临多重考验。加快培养卓越涉外海事法治人才,为我国正在建设的“国际海事司法中心”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支撑,为“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建设以及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全流程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对于增强我国在国际法治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文章进一步提出,全面实施涉外海事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顶层设计,统筹有序推进。体系改革应从人培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平台构建等方面入手,重点围绕“涉外海事特色+校地联动合作”联合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涉外海事法治人才的实施思路,充分发挥航海类高校、海事法院、海事律师事务所等各自优势,联合打造培养契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涉外法治人才新高地。文章体现了我校法律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为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28EAD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唐伯明校长率队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两项成果喜获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