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莅临我校作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
  审核人:

    5月31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在黄埔校区行政A楼六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系统总结新时代 全面布局新征程 锚定奋斗新目标 继续创造新局面》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学校在校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机关部门人员180余人参加学习会,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朱志辉处长到会指导。

  2A8F2

    施芝鸿从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10年;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面部署;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大方面,结合文件起草的内在逻辑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施芝鸿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和5个重塑的意义。一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中国人民焕发出了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三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四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了新的蓬勃的生机。新时代10年重塑了中国,重塑了党,重塑了军队,重塑了社会,重塑了祖国山河,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了近代以来中国的人民的第二次伟大觉醒。

16EBB

    施芝鸿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说明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艰巨性。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五大文明的共同振兴才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是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和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绿色转型,正在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施芝鸿从时间维度展望了到2035年我国基本建成现代化国家的总体目标,用8个关键词概括了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施芝鸿勉励领导干部和老师们铭记目标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精神,立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整场报告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

1314E

    邹采荣书记、校长表示,施芝鸿同志是我党最权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之一,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权威解读专家之一。此次宣讲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涵丰富,在理论的维度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在实践的环节鞭辟入里、具体而微,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对我们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邹采荣书记、校长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施芝鸿同志的专题宣讲为契机,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决策、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艰巨性复杂性,在学思践悟中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施芝鸿同志的宣讲内容与办学治校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汲取精神力量、聚焦发展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C767

 

上一条:我校龙星健同学喜获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男子健体C组亚军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