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审核人:

    6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广州航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王巍副组长、陈媚联络员莅临指导,校党委邹采荣书记、校长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李满启、人事处处长黄震艺、科研处副处长曹辉、学工部部长陈海航、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虹、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万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有才首先代表主题教育读书班9个研讨小组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围绕高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高质量的分组研讨交流、高标准的现场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在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方面作用突出、成效显著,为全校上下进一步汲取奋进之力、走好实干之路,彰显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82549

7A4A1

7E212

    邹采荣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在《广州航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讲话》中梳理了读书班组织开展的特色亮点,总结了读书班取得的具体成效,提出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的明确要求。

12477

 

    邹书记、校长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展推进,明确提质量、上水平,增实效的基本目标。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读书班落实落细规定动作、创新拓展自选动作,一是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理念推进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分专题组织安排学习内容;三是聚焦政校企协同联动,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色;四是强化学习纪律,全流程严谨规范层次分明;五是注重学用结合,适度扩大参会学习群体,彰显对基层工作的示范效应。通过同读共学、深思细悟、交流互鉴,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邹书记、校长指出,本次读书班突出示范引领,党委主要领导当好“班长”,班子成员化身普通学员,二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听号令、有部署、见行动,全面推动了学校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本次读书班强化对比联学,专题讲座聚焦理论与实践的相融相促,全面彰显了地域优势与行业的特色;二级单位(部门)活动发挥特色优势,做好“结合”文章,切实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人员群体按需适度扩大,切实强化典型榜样对基层工作的示范引领。本次读书班体现对照深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抓核心抓重点抓关键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

1F0DB

    邹书记、校长强调,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读出坚定信仰,确保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读出过硬本领,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读出纪律规矩,营造教学科研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读出使命担当,肩负起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广航担当、广航作为。

    邹书记、校长强调,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持续学思践悟,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4B9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莅临我校作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
下一条:黄埔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声洪,区教育局刘清桂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