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黄埔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声洪,区教育局刘清桂一行来我校调研
  审核人:

    5月30日下午,黄埔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声洪,区教育局刘清桂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调研分实地考察与交流座谈两个环节。

    实地考察环节,梅声洪、刘桂清一行在邹采荣书记、校长的陪同下,依次走访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实验室以及海洋严酷环境材料蚀损控制与防护工程中心,现场了解了学校在海洋科学研究与航海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与特色。

641C0

    座谈交流在行政A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邹采荣书记、校长主持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学工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E9B2

    邹采荣书记、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梅声洪、刘桂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尤其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情况与成就特色。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体系;发挥航海院校半军事管理的特色,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建设,学校为地区、行业提供了连续有效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结合当前思想政治、社会文化发展建设,学校注重培养爱党爱国、阳光向上,遵纪守法、担当作为的高素质社会公民。

    邹采荣书记、校长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行业院校的特色优势,以半军事管理为抓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建设,为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航力量。

    党委宣传部黄毅部长做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报告,报告从强化顶层设计,保障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统筹部署;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用好“一班两会”,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践行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注重学用转化,培育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等五个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的工作举措与具体成效。

13BF6

    梅声洪部长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欣慰,对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寄予殷切的期待。他表示,航海学院是广州市的高校、更是黄埔区的高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具有独特的优势,值得深入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政校之间的协同联动效应,在平台共建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共同服务行业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发展。

    会上,党委宣传部黄毅部长、后勤处廖姜文副处长还分别就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与校内消费引流微信群管理处置与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展开交流探讨。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追随总书记步伐,走进广汽埃安,戈飞平副校长率主题教育读书班一行赴广汽埃安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